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简介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了人类史上最辉煌的成就,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全面进入了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统一市场、第一制造大国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全球独具特色的社会科学实验室,是开展经济学和管理学等社会科学研究的最佳场所。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是中国名列前茅的一流大学; 名列2021-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45位、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世界商业与经济学科排名第67位。

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在全球领先的民营企业——青山控股集团(2021年位列世界500强第279位)的全力支持下,于2021年初设立,在学习借鉴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等世界一流平台的体制机制基础上,旨在世界顶尖经济学家和管理学家在中国开展一流学术工作打造新型的科研创新平台,充分开放而富有创造活力的文化交流提供共享空间,致力于开展具有国际性、前瞻性和探源性的原创研究。首任执行院长由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吴晓波担任。

浙江大学位于浙江省省会杭州市,这里地处中国市场经济改革最前沿。作为中国六大古都之一,杭州有着建城2200余年的深厚人文历史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拥有三个世界文化遗产: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良渚文化遗址、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京杭大运河和人文与美景交融的西湖;杭州还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电子商务之都、数字经济之都和共同富裕的最具幸福感城市,为国际一流学者开展一流研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和环境。

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欢迎您!

愿景:成就引领世界商学研究的学术殿堂。

使命 :迎聚一流学者,营造一流环境,凝炼一流学术思想,为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流方案。

宗旨开展探索性、原创性研究,增进人类社会福祉。